close

最近狂追"拜託冰箱"還有"非首腦會談"

還有無意識被制約的"一日三餐"

 

"一日三餐"
名符其實
就是主角在鄉下....沒有現代化設備的情況下
煮.三.餐.
其實它挺無聊的....但是就是會一直想看
看完就有一種療癒感
超適合拿來配午餐的

 

另一個"拜託冰箱"
我就把它拿來配晚餐了
用特別來賓家裡的冰箱的現有食材
經過主廚的巧手....做出一道道非家常的料理
我一直以為它就是類似"型男大主廚"的婆媽類節目
就算朋友一直跟我強推
我也是有點不以為然
看了之後真的要跟他說聲對不起
它真的比型男大主廚好看100倍以上
原來料裡節目也可以這麼有趣

 

至於"非首腦會談"
已經開播半年多了
很久以前看了一集(其實只有10分鐘)....但是那時並沒有想追的感覺
因為居然沒有任何的女性代表.....憑甚麼!!!?????
這實在是讓我很不能接受

005  

直到前天隨機看了一集
那一集的主題從社會治安討論到犯罪率甚至是死刑的存廢
尤其是關於死刑>>>>>>>>我真的超級討厭廢死聯盟的

G11各持己見.....歐洲代表大多反對死刑
而中國代表則是極度堅決認為死刑有一定存在之必要性
正反兩方間的辯論超激烈也非常深刻
真相是越辯越明>>>我想真理也是吧!!!

我其實還蠻討厭那個中國代表的
但是在那場激辯裡我原先的想法卻和中國代表較為相近
"當然一定要有死刑啊~~"
"殺人償命天經地義...."
"殺人不用償命...那家屬情何以堪"
法國代表驚嚇異常
"法律應該公平的保護每個人"
"犯罪者也有人權"
中國代表反駁
"一個人殺了人,那它就不是人了>>>>也就沒有人權了"
義大利代表
"一個國家的法律,都應該是保護人民,而不是殺死人民"
"殺人的法律本身就是不對的"
中國代表甚至直接舉例
"一個人殺了一個小孩,你希不希望那個人死?"
"還要用被害者的家屬繳的稅金來養那個加害者,這像話嗎??!!"

這句話讓大家瞬間沉默了1秒

義大利代表最後緩緩的說出
"當然希望他死,這是只要是人都會有的情緒"
"但是法律應該是冷靜的,不應該有<情>在裡面"

看到這裡
我好像突然可以理解
洪慈庸所說的"我絕對沒有辦法支持死刑"
而身為一個被害者的家屬......說出這句話是需要多大的勇氣

真的很少有綜藝節目會對如此沉重的議題進行深刻的討論
這一集讓我對非首腦完全改觀

也明白為什麼全部都是男性代表
吵玩了...大家還是朋友
更重要的是.....說起(黃色笑話)話來方便多了

看著"非首腦"讓我想起以前國中時很喜歡的一個節目~~~~~"世界大不同"
每周日晚上11點播出
董至成一個人hold全場
至今仍是我心中的談話性節目第一名...

沒想到我們在20年前就有類似慨念的節目吧~~~

但曾幾何時

我們的綜藝節目竟是.......變得如此不堪入目
唉.......台灣真的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慢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