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若只如初見
不負如來不負卿

這是我看完孝琳在"我是歌手3"裡的表演後
立刻浮現的兩行字
這段6分鐘的演唱裡
重新編曲之後的起承轉合
就像是透過她的歌聲看了一場電影

這是我第一次被她的歌聲感動到大哭
甚麼叫撕心裂肺
甚麼叫盪氣迴腸
讓金孝靜來告訴你

 

相較於其他她在我是歌手的舞台
包括去年的中秋特輯.....

這不就是小胖老師所說的
"在唱歌時情緒是滿的,但是在表演中不可以滿出來,到表演最後時...那一滴淚再滿出來"
超完美範本呀!!!

 

還有本季的第一次出演

在龐大的舞台壓力下...全身抖得跟落葉一樣
擠壓出來的聲音卻是那麼.........美得沒話說
就在我以為她終於戰勝了自己
唱出了目前為止最完美的演出
她又唱出了屬於她自己的"姻緣"

她這一次的嗓子狀況並沒有很好...轉音有點失誤..甚至有點出不來
但是真的讓我聽得超心痛
害得我這2天瘋狂repeat

雖然她還是被淘汰了
但是短短3個禮拜.....看到她在壓力下不斷的被擠壓..被雕琢..被迫成長...
然後一次又一次的戰勝自己....真的也太感動
有種粉絲的驕傲油然而生....


以往孝琳給我的印象就是天生菸嗓
聲音辨識度超高
隨便唱隨便好聽
更別說一開始姊妹團就是靠著她的歌聲撐起來的
她的嗓音唱起西洋歌曲實在是一塊蛋糕

原唱實在太靈魂....這首歌真的沒幾個人敢cover它>>>更別說是東方人了

但是她最常得到的評價卻是
"實力有餘..但情感不足"
"唱起她的母語卻沒有英文歌好聽"

我真的覺得韓國人的要求也太高了
這樣還不好聽到底是要怎樣??!!

直到遇見教主....
我才明白
原來大家在追求"聽歌要大哭"這件事
因為被感動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就像是聽了金氏兄弟的歌之後
再回去聽KRY.....當然還是好聽
但是就是少了甚麼


BTW 金俊秀....."我是歌手3"你應該要來的~~~
這樣的舞台 這樣的音響設備 這樣的對手 這樣的觀眾
好想聽你會唱出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慢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